汇聚绿色金融动能 助力兰州新区绿色发展

兰州日报2019年12月24日08:51分类:新区

12月22日,由兰州大学、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管委会、甘肃省金融学会共同主办的“汇聚绿色金融动能助力兰州新区发展”2019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西部地区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共谋西部地区经济绿色转型。

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国家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处处长吴岳,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处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晓文出席论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参会并致辞,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在论坛上发布了《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推介兰州新区基本情况,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蓝红发布了《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研究报告2019》。

论坛上,全国保险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中心研究员周延礼,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燕玲,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谢汉阳,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围绕绿色金融发展、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以及保护等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深入探讨西部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2019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旨在通过高峰对话的形式,探讨政府和金融机构支持绿色发展的路径,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探讨激发创新活力,通过对接达到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共赢,进一步彰显绿色金融兰州高峰论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的核心目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耿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