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论坛在两江新区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19年12月27日08:36分类:新区

以“开放·聚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论坛12月26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本届论坛聚焦数字化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发展模式,众多金融领域专家齐聚山城,分析前沿技术在普惠金融发展进程中的应用现状、机遇和挑战,共同探讨金融科技的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导,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和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论坛上,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罗泳涛、重庆富民银行副行长李刚毅、誉存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德彬、布比区块链联合创始人兼CTO王璟、重庆电信系统集成公司金融科技专家张宇欣等业内专家分别围绕金融科技助力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产业链数字金融的探索与思考等话题展开演讲,分享经验。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发展普惠金融既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落脚点,也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快速发展,数字技术与普惠金融的融合不断加深,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性与可得性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金融风控官联盟揭牌成立仪式。据悉,该联盟由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与誉存科技联手打造,将聚集行业顶尖思维,促进行业交流,沉淀研究成果,助力中国智慧金融发展。

记者现场获悉,作为重庆金融业发展核心区域,两江新区江北嘴金融科技港已经揭牌成立,有26家企业和机构签订入驻协议,12家机构正式入驻金融科技港联合办公空间。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443.6亿元,同比增长12.5%。(记者 吴陆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