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落户长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2日14:50分类:数字经济

新华财经长沙1月2日电(记者谢樱 席敏)记者近日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工信部日前已复函湖南省工信厅,支持湖南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至此,湖南成为继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获批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省市。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介绍,预计到2019年底,全省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元,相关企业近200家。湖南拥有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58所高等院校,其中国防科大作为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PK体系)的技术策源地,在湖南产生了以“一机四芯”为主导的、跻身国内自主可控行业领先地位的一系列前沿高端产品,具备很强的创新优势。在加快打造“开放联合”的PK生态体系和鲲鹏计算生态过程中,湖南集聚了长城科技、中国电科48所、国科微、景嘉微、湖南亚信、湖南麒麟、深信服、奇安信、金蝶、金山等众多网安产业龙头企业,基本形成了涵盖基础硬件、集成电路装备、基础软件、应用系统、整机、商业密码、信息安全服务、工业互联网安全等众多领域的产业链条。在高端芯片方面,长沙市掌握了CPU、GPU、DSP、SSD等芯片设计核心环节的关键技术。

据介绍,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定位于网络安全产业特色鲜明、应用广泛、生态完善,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北京)定位于高端、高新、高价值各有侧重,差异化发展。预计到2025年,园区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带动湖南省网络安全相关产业增长超过2000亿元,核心技术在全国网络安全产业格局中占主导地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