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重点推进六大人才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0:33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1月7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近日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上海临港外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助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国家战略和产业人才发展战略落地。

按照规划,新成立的上海临港外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在临港新片区建设国际化、专业化、科技化人才服务平台,提升临港新片区人才全球化配置能力重点推进六大人才项目,即国际化人才研究及论坛项目、国际化人才引进及发展项目、重点产业技能人才工程项目、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外籍(省市)人才安居乐业项目和新片区智慧政务外包项目。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表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策略是“三个驱动”,一是政策驱动,二是空间布局驱动,三是人才驱动。其中,人才驱动是最重要的驱动力,临港新片区参与全球协同和全球竞争的关键在于人才。

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表示,上海临港外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通过窗口、平台和服务对接,实现临港新片区企业和人才的全周期服务,积极落地人才招聘、培训发展、人事管理、薪酬福利、关爱安置等面向企业的服务,以及人才吸引、就业手续、安居服务、生活服务、职业发展等面向个人的服务,全力支持临港国际人才高峰建设。

2019年8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设立,面积为873平方公里。按照规划,临港新片区将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