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着力打造重要开放枢纽门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7:48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1月8日电(记者张建松  黄安琪)记者从7日开幕的上海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闵行区将着力打造资源配置高地和重要开放枢纽门户,大力推动闵行新一轮开放。

据闵行区代区长陈宇剑介绍,2020年,闵行区将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抓住虹桥商务区打造国际开放枢纽、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的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虹桥商务区南虹桥片区。

计划推进动迁腾地1650亩,加快道路、生态、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大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及南虹桥区域商务楼宇招商力度,实现功能性机构、总部型企业达180家以上。以虹桥商务区为龙头,带动七宝、莘庄、南方、吴中路等商务区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区域集聚力、竞争力和辐射力,打响虹桥商务区闵行区域品牌度。

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闵行区将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虹桥品汇二期、海外贸易中心等建设;落实外商投资法,加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集聚力度,计划新增外资企业700家,引进跨国企业地区总部8家、内资企业总部30家,力争实现吸引合同外资32亿美元、实到外资7.5亿美元。

与此同时,闵行还将进一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一批改革新举措;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聚焦“大虹桥国际商贸带”和“南上海高新智造带”建设,大力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集群,形成闵行“两翼齐飞、双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陈宇剑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闵行区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全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固稳的发展态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可比增长5.2%,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地区生产总值可比增长6%左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