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全会提出建设六个“强市”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7:53分类:粤港澳

新华财经广州1月8日电(记者周强)1月7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推动广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出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海洋强市、人才强市和文化强市目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三件大事,经济发展“稳”的态势持续巩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牢把握前进方向。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双区驱动”重要职责和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广州力量。要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提升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是广州的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一张图纸干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成效。一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双区驱动”为引领,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二要以更大力度提升城市能级,高水平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区域经济新动能,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三要以更大力度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加快打造“一区三城十三节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四要以更大力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强市、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全省的现代服务业强市、海洋强市、人才强市。五要以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空间格局更优、富民兴村产业更强、农村人居环境更美、农村发展活力更足。六要以更大力度建设文化强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岭南文化,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七要以更大力度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打造高品质的幸福广州、平安广州、法治广州、美丽广州。八要以更大力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攻坚克难、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全会部署各项工作落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本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敢担当善作为,坚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