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期领航中国•高精尖产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推介会在京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4:06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倩 石莉)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领航中国·高精尖产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推介会” 8日在2020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期间举办,主题为“产融联动 · 创领未来”。

本次推介会为商务部投促局2020年度首期活动,投促局副局长李勇出席并致辞。其他出席推介会的还有来自美国、瑞士、比利时、英国、以色列、阿塞拜疆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商务机构代表,国内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园区负责人,中外知名企业代表等近500人。

李勇指出,新兴产业是当前及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为进一步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商务部投促局积极搭建了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服务平台(EIIP)(以下简称EIIP平台),旨在以“政府推动、中心主导、市场运作”为特色,促进新兴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产业的全方位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最终构建产业新生态、新格局。

推介会上,举行了EIIP平台成立仪式,由李勇和新泰市市长赵书刚、新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亓桂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执晴、凤凰文投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陈长缨、卡贝尼实业副总裁陶近翁、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文江、映维网创始人刘卫华、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文化产业评论”创始人&主编朱嘉等嘉宾共同启动。

投促局配图1

EIIP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服务平台成立仪式

此外,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包括中欧物流产业园(林堡)项目、中欧跨境电子贸易物流园一园两区项目、苏州相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合作项目、凤凰文投文创产业战略合作及华美半导体协会北京分会战略合作在内的5大项目成果签约仪式。

 

投促局配图3

凤凰文投文创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EIIP平台为国际文创产业平台的升级版。平台合作伙伴卡贝尼实业副总裁陶近翁在会上对平台的架构、产业资源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发布了2020年平台发展三大计划:全球招商引资行动计划、创新科技赋能行动计划、创意产业赋能新行动计划。

投促局配图2

卡贝尼实业副总裁陶近翁发布了2020年EIIP平台发展三大行动计划

陶近翁说,未来平台将通过“领航中国”活动地方行、GCPC大会世界行、GCIPC区域分中心及协同创新平台等几大抓手,聚焦创新科技、创新创意等新兴产业领域,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产业投资促进服务,助力产业蓬勃发展。

康宝莱(中国)、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鲜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在项目路演环节分别就各自的发展战略与投资计划进行了推介分享,并提出了明确的合作诉求。

截至目前,推介会已成功举办四期,共推介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通讯、体育、赛事、时尚设计、互联网等产业领域在内的21个高精尖项目,并通过持续跟进为产业需求各方提供一站式综合投资促进服务,务实推动各方合作。

新的一年,“领航中国”将依托EIIP平台资源及全新产业投促行动计划,在原有定期举办的基础上,开放共享,打造“领航中国地方行”系列活动平台,拟走进地方深入产业,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完善的投融资合作服务,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