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与信安签署战略合作 养老金融前景可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16:23分类:银行业研究

新华财经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韩韬 于春春)2020年,第一批90后步入30岁,而立之年筹谋子女教育、未来二三十年后能够体面养老成为年轻人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相关养老金融发展报告中指出,现阶段65岁以上人口占全人口比重已达12%,伴随中国老龄化增速,预计会在二三十年后达到深度老龄化,老龄人口占比预计将达30%。面对如此严峻的老龄化趋势,养老需求持续增加,国内养老金融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在此背景下,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养老金融发展论坛上,宜人金科旗下数字财富管理服务平台宜人财富与信安金融集团签署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开启养老金融未来十年的战略布局,破解大众富裕人群未来养老金融难题。

图片2

图为宜人财富与信安金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未来几十年,中国社会、中国金融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老龄化。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董克用结合数据分析了我国养老体系的现状:联合国预测,中国总人口预计在2030年达到最高峰,超过14亿人。2060年时,65岁及以上人口达到4亿人高峰,也就是未来金融界服务的对象有4亿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面对人口持续老龄化的格局,中央制定了积极应对老龄化的中长期规划,金融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董克用指出,养老金融包括三个领域:养老金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和养老产业金融。

“稳步扩大第二支柱职业养老金、尽快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发展第三支柱养老金、实现三支柱的均衡发展是当前我国养老金体系改革的重点。”他表示,目前我国养老金体系面临的核心问题是养老金体系结构不平衡。

据了解,作为各自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宜人财富与信安将结合各自在金融科技、资产管理等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在资产配置、数字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养老金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与资源优势,在金融风险管理和防控方面加强经验和技术交流,并围绕大众富裕人群的养老金融和投资需求,引入专家资源着重开展对宜人财富养老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寻求多领域的共赢发展,促成中国养老金融创新实践的落地,带动国内养老金融行业的成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