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建设基金特色小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4日09:25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1月14日电(记者杨有宗)位于上海市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虹桥基金小镇日前宣布正式建成。截至目前,小镇已有30多家机构入驻,引入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虹桥基金小镇占地超过8万平方米,由上海双创投资中心运营管理,2018年开园。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一年多建设,小镇111栋独栋别墅整修一新,具备办公功能。在产业方面,虹桥基金小镇积极引入各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已有上海双创旗下多个基金、国药旗下的国控投资、上汽旗下的恒旭投资、弘毅投资、拙朴投资、新进创投等30多家不同特点的投资机构在此集聚,小镇产业形态初步显现。

据悉,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是专注战略新兴领域的创新投融资平台,也是由地方政府发起设立,采用“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作模式的股权投资母基金。

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说,虹桥基金小镇自启动以来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外头部基金、金融机构参观入驻,成为闵行吸引国际一流金融企业和人才落地的前沿阵地、产业升级转型的全新载体。期待虹桥基金小镇在支持虹桥商务区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上海重要开放枢纽门户中发挥更大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