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扶贫公益活动助力消费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6:38分类:农业

新华财经南宁1月15日电  1月14日,情暖八桂•碧桂同行——2020年碧桂园扶贫公益活动在南宁顺利举行。据悉,在参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助力下,公益活动现场认购广西田东、田阳等五县10款特色农产品金额达200多万元,让贫困地区的好产品真正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收入。

2018年以来,碧桂园在结对帮扶的9省14县积极推进“4+X”精准扶贫模式的同时,积极开展探索以消费扶贫为重要途径的产业扶贫模式。自2019年起,碧桂园已开展两届消费扶贫月,以购代捐,用消费带动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在2019年碧桂园集团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上,当晚预售10186只东乡羊,直接帮助东乡养殖户实现超过1000万元的收入。据介绍,消费扶贫系列活动汇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扩大消费,帮助贫困农民打通农产品从产到销的“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的好产品真正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收入。

据悉,碧桂园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过62亿元,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按照碧桂园集团部署,碧桂园广西区域积极推进“4+X”扶贫模式。截至目前,已启动实施项目18个,投入超7000万元,惠及110个贫困村40442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就业技能培训为例,碧桂园在广西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的精准扶贫项目开设了电工、焊工、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粤菜厨师等培训班,并携手深圳市坪山区、广西田东县残联开设残疾人电商技能培训等,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让有劳动意愿的人通过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实现就业脱贫。目前已有17472名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户4977人,11450人已取得职业资格证,实现就业7999人。

情暖八桂•碧桂同行——2020年碧桂园扶贫公益活动推出田东县的农家酸菜、芒果干、壮乡嫂山茶油,田阳县的醇加福土蜂蜜、圣女果干,巴马瑶族自治县的香猪、香菇,大化瑶族自治县的七百弄土鸡、雅龙旱藕粉丝及甘肃东乡县羊等共10款独具特色的农家产品,帮扶县政府第一书记和致富带头人还现场推销扶贫产品,热烈的推销氛围在现场掀起认购高潮。

来自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的马国龙是碧桂园结对帮扶东乡的致富带头人之一,他说:“没想到我们养的羊能够这么受欢迎,能够从甘肃销往全国各地,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带动身边的同乡群众勤劳致富。”

碧桂园广西区域与身残志坚的致富带头人林福全签订5000斤田东酸菜采购协议,与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温和村、红日村签订5000只鸡采购协议。在全场爱心人士的共同助力下,产品预售总额达200多万元。(覃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