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跌0.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0日08:54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1月20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0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2019年12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213元,较2019年11月每吨下跌26元,环比跌幅为0.61%。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2019年11月,尽管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但由于区域供应充裕等原因,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不升反降。受此影响,2019年12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小幅下跌。此外,汇率方面,2019年12月人民币美元汇率稳中有升,也有助于降低航空煤油的进口成本。

2019年12月,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将加大减产力度,市场对全球经贸形势的预期有所好转。在这些供需面利好因素提振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与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环比双双出现上涨,预计2020年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有一定上行空间。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