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创新、服务、发展、建设”成为2019年自贸试验区关键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09:51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梦瑶)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事业部日前在京发布最新一期《自贸区研究》。报告称,通过对2019年自贸区信息热词分析显示,创新、服务、发展、建设成为年度自贸试验区关键词。

报告通过对新华大数据系统监测到的自贸试验区相关信息进行分析后认为,2019年既是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也是换挡升级的新阶段起始点。各自贸试验区围绕服务企业展开工作,以创新发展为理念、以服务建设为常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形成大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推广,引领我国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

报告显示,2019年广东、上海、海南三省市相关信息量居前。山东、江苏在第五批新设自贸试验区中新闻报道量突出。各自贸试验区制度改革创新速度加快,不断推出各自的创新举措、实践案例,并在不同范围推广,特别是海南创新案例成果发布密集。各自贸试验区在相关领域探讨热情浓重,高频次举办各类活动探索发展路径,其中广东和海南较为突出,年内活动量均超过60次。

根据新华大数据系统的监测结果,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试验区累计复制推广202项制度创新成果及 “证照分离”全覆盖试点成为自贸试验区年度五大焦点事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