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2020年01月21日16:30分类:钢铁

1月20日,国新办举行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市场情况好转的形势下,钢铁价格出现回升态势,个别企业铤而走险,“地条钢”出现死灰复燃的迹象。

黄利斌说,对此,部际联席会议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及地方各级政府广泛采用社会群众举报、卫星遥感监控、电力数据监测等手段,对钢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2019年部际联席会议多次印发全国通报,对部分地区的“地条钢”死灰复燃、违法违规新增产能案例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强化负面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各地引以为戒。

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和发展改革委一道,会同部际联席会议有关部门和单位,督促各地继续按照“逢举报、必核查”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违规违法产能核查工作,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同时,部际联席会议也将适时针对典型案例开展实地核查,持续传导政策高压,不断净化钢铁行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