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或因新型冠状病毒减少10万桶/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1:29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日前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和采取隔离措施的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比此前的预期减少10万桶/日,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120万桶/日,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测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

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石油需求同比增幅为10万桶/日,比1月初预计的减少25万桶/日以上。今年一季度中国汽油、柴油和煤油需求同比将减少10万桶/日。

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将减少50万桶/日,其中航空煤油需求受冲击最大,主要集中在中国和其他亚太地区。

中国石化原料需求受到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整体制造业和民营企业需求的表现,中国国内石化需求放缓将率先影响对进口原料的需求,包括乙烯和聚丙烯等。

伍德麦肯兹预计,在一季度以后,石油需求将出现改善,下半年的反弹将尤其明显,新型冠状病毒对石油需求的冲击将是一次性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