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发区科学施策战疫情

国际商报2020年02月04日16:54分类:园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对国人来说,是考验,也是民族凝聚力的催化剂。浙江作为疫情的重灾区,防控不断升级,浙江开发区在这场防疫战中科学施策,风雨同舟,守护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浙江开发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纷纷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拉响疫情阻击的战斗警报,实行每日集中会商、每日报送动态、每日信息快报、每日完善预案、每日准确直报数据等机制,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做到“大屏小屏”铺天盖地、“大城小区”连成一体、“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人小孩”人人知晓。从大年初二开始,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各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全员到岗,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抗击疫情。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商贸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和监管,切实落实农贸市场、商贸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半天开放、通风消毒、人员排查等防控要求和规定。

大榭开发区党工委设置“1+5”工作专班,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万华氯碱党支部发动党员带头在春节假日期间24小时运作,将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料)的日生产能力从150吨提升到300吨,全力以赴保障市场物资供应。截止到1月28日,万华氯碱共为社会各界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溶液26吨,主要用于宁波市内公共场所设施。三江购物俱乐部党委发动党员职工加班加点,全市186家门店照常营业,努力保障宁波市人民群众每天瓜果蔬菜等日常生活需要。大榭海关快速开启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企业。1月29日上午,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仅用3分钟时间就为一批2.8万吨医用无纺布生产原料快速 办理通关手续。大榭佑威光电有限公司向大榭各社区、颐养院等基层单位捐赠了15台空气消毒机。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在前阶段摸排的基础上,按照“三服务”挂钩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经开区企业在建项目、在建工程的留守人员、湖北籍往返人员、在虞人员接触情况的精准摸排,确保摸排全覆盖,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把好防疫第一道关口。领导带队赴一线,指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连日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每天进工地、查出租房,详细询问人员进出、接触等情况,扎实做好摸排登记、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控制疫情,首要在防,海盐经济开发区通过多种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应急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手持喇叭巡回广播宣传、小区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短信提醒等方式,引导群众假期减少出门和集聚;设置卡点强化管控,在城市道路、农村公路、村级小道设置检查卡点,组织公安、民兵预备役人员24小时布控,引导人员通过主要道路卡点进出,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组建五级联动模式,组建了楼道长-楼长-网格长-社区干部-联村干部五级联动管理模式,印发了《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手册》,明确了五级网格人员工作职责,全面落实网格式管理。通过五级网格人员参与,有效提升了防疫宣传、精准排查、巡查劝散、引导劝返、设卡盘查、卫生消杀等工作实效。截止到1月30日,海盐经济开发区细化排摸湖北籍及密切接触者人员已累计出动工作人员0.76万余人次,排摸总人数21.6万余人。

安吉经济开发区心系疫情,区企联手,高效联动,为“坚守湖州西南大门、坚守安吉一方净土”贡献开发区力量。负责人深入一线走访,紧盯卡点防控,入企见面提醒,确保信息覆盖。联企专员始终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员工返岗情况,特别是湖北(武汉)籍。仅1月30日一天,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入企走访共386家,张贴公告983份,签订“承诺书、法律风险告知书”386份,发送宣传短信至企业负责人1535条,卡点劝返企业员工11人。区内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承担主体责任,纷纷捐助爱心,恒林股份捐赠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办公家具,总价值120余万元;天振地板慈善基金向武汉市慈善基金总会捐款100万元,连夜寄回6万多个口罩;安吉吉祥医疗(鑫沣医疗)向政府捐赠5万只口罩……

病毒无情,国人同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浙江开发区砥砺奋进,热血应战,相信在全面防控下,击退疫情只是时间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