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石油需求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4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0:15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石油需求的担忧持续,4日国际油价继续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0美元,收于每桶49.61美元,跌幅为1.00%。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49美元,收于每桶53.96美元,跌幅为0.90%。

花旗银行分析师预计,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高点将从接近70美元/桶的水平降至60美元/桶以下,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计分别为每桶54美元和50美元,布伦特油价可能降至每桶47美元的低点。

BP公司首席财务官Brian Gilvary3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令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在2020年减少30万桶至50万桶。如果欧佩克+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年底,市场供需应该可以保持平衡。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纽约油价无疑会在一段时间降至接近每桶50美元的水平,并有可能降至接近每桶40美元的水平。

伍德麦肯兹负责石油宏观研究副总裁Ann-Louise Hittle表示,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伍德麦肯兹最新预测已经把全球一季度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近90万桶/日,降至9880万桶/日。如果欧佩克不进行额外减产,原油价格将继续承压。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现在是否需要加大减产力度还不确定。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商品策略负责人哈里·基林古瑞安(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如果欧佩克与合作伙伴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将会被控制,其影响会在短期逐渐消退,可能会选择按兵不动,直到需求回升。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4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在3日晚间通话讨论全球能源市场形势一度给油价带来支撑,双方表示已经准备好继续在现有欧佩克+框架内合作。

JBC能源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说,欧佩克与伙伴国需要考虑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原油供应的情况。2019年11月份,美国原油产量环比大幅增加了20万桶/日,其中二叠纪盆地和墨西哥湾地区产量分别增加了12.5万桶/日和9万桶/日。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在2020年一季度继续增长。

JBC能源认为,利比亚原油出口因国内局势混乱而陷入停滞的局面预计不会很快得到解决,其原油出口量已经从2019年12月份的95万桶/日降至近几周的23万桶/日以下水平。利比亚原油出口受限的影响主要是不同品种油价的价差,而非整体石油供应。(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