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AI抗“疫” 以“智”取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11:16分类:园区

新技术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能力有待挖掘。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批人工智能企业直面来势汹汹的疫情,主动投入战“疫”第一线,充分运用AI等新技术,研发应用“智慧”新产品,赋能抗击疫情显成效。

1月29日,园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思必驰紧急研发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为战斗一线的政府部门、医疗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呼叫排查、追踪等免费服务,赋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幅减轻社区追踪管控外来人员的压力。

“该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是居民回访、信息通知,可以实现日呼叫量10000通以上,并依托思必驰大数据平台,将采集数据生成导出报表反馈到相关单位,确保社区居民以及重点人群的便捷互动、信息记录与定期跟踪。”苏州工业园区某社区工作人员说。“思必驰现在免费提供相关服务。”

在斜塘街道莲韵社区,时不时可以看到无人机飞过。这些来自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变身消毒机,担负起小区的全面消杀工作。无人机的出动,提升了社区消杀工作的效率,也让消杀工作更加全面彻底。

波光粼粼的金鸡湖畔,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都在紧张奋战。作为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麦迪斯顿远程支持着武汉医疗机构。据悉,该公司为武汉市急救中心提供了一整套智慧急诊急救方案,为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在内的30多家医院提供智慧重症系统……

据悉,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近日发布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创新产品的通知,旨在积极发挥园区科技企业新技术抗“疫”作用。创新产品征集实行即报即评,经评审认定入库。入库产品名录报送园区管委会相关疫情防控机构评选后,根据相关政策予以优先采购。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