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调度工作等事项

北京日报2020年02月06日13:40分类:京津冀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调度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疫情对本市经济运行影响分析及一季度经济调度工作汇报,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全力以赴抓好。与此同时,围绕“六稳”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抓好一季度开局,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力争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北京经济所具有的韧劲和活力,善于化危为机、补齐短板。结合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医疗相关物资生产供应。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落实人员防护措施。研究出台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发挥有效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城市副中心、冬奥会、轨道交通、保障房等重大项目要按计划开工。稳定居民消费,引导扩大健康类消费,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研究了《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2020年工作方案》,指出,建设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抓好今年工作方案的落实,实现阶段性目标任务,进一步上水平。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支撑和服务国家实验室在京建设。高水平推进“三城一区”建设,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人才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办好中关村论坛。当前尤其要依靠科技抓好防控工作,发挥中关村企业优势,探索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科技支撑体系和能力建设,聚焦快速诊断、防治药物、疫苗研制等主攻方向和应急需求,加快科技攻关,发展医药健康产业。

会议听取了2019年本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汇报、本市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这应纳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市区两级专项工作机制要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持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保持对精文减会的刚性约束。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结合中央层面专项工作机制印发的负面清单做好对照检查,市区两级要带好头。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祁梦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