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出台十七条惠企政策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2月06日19:52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上海2月6日电(记者周琳)6日,上海市青浦区出台十七条惠企政策,充分发挥企业在疫情阻击战中保证供应、稳定市场、稳定预期的重要作用,全力解决企业实际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在加大金融支持方面,各银行机构要持续加强对区内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不缩减信贷余额,并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针对国家工信部疫情防控材料名单内企业,银行机构要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关于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的发放要求,按照名单制管理,主动联系对接区内相关企业,通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切实了解企业受影响情况,结算、融资以及其他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精准匹配、动态跟踪。

在稳定职工队伍方面,实施失业保险返还政策,继续对青浦不裁员、少减员、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返还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延长社保登记缴费期限,参保单位或个人因受疫情影响而未能按时办理社保参保登记、缴纳社保费等社保业务的,允许在疫情结束后予以补办。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将青浦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度的起止日期调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推迟3个月。同时实施培训费用补贴政策。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加大属地财政倾斜力度,减免疫情影响企业税费,延缓疫情影响企业缴税,减免各类中小企业房租,加大技改投资补助,加强外贸企业支持。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继续积极推行“不见面”服务,加快各类退税业务办理,支持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发展,落实企业“有求必应”制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