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提供贴息贷款促防控

经济日报2020年02月06日09:18分类:自贸区

2月5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金普新区发布文件,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0条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帮助和支持区内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保持发展。

据介绍,大连片区将搭建线上平台,在线上做好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业务对接。按照企业申请,配合金融机构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政府出资的小额贷款公司将给予贷款基准利率支持,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中小企业可以按照基准利率下浮10%给予支持,首批提供贷款额度为5000万元。

大连片区还将对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的,按照2020年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40%给予企业贴息支持。此外,当地中小企业还将进一步享受融资便利,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金融机构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综合金融服务。

另外,大连片区还面向中小企业推出减免房租、建立企业复工供应链对接机制、延长交纳税款、社保业务适当延期办理、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园等支持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