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马基特:新冠疫情预计令一季度世界石油需求同比下降50万桶/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1:35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公司IHS马基特分析师6日预计,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一季度世界石油需求将同比下降近50万桶/日,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该机构此前预计一季度世界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约70万桶/日。

IHS马基特中国石油市场研究主管分析师史丰蕾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2月份中国日均原油加工量同比下降139万桶,3月份和4月份日均原油加工量同比分别下降约75万桶和12万桶。

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前,该机构的预测是2月至4月中国日均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50万桶至100万桶。

IHS马基特公司认为,与供应的损失不同,需求的损失无法替代。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下,中国2月份石油需求预计将减少140万桶/日左右乃至更多。

在全球供应方面,IHS马基特认为,利比亚的供应中断缓解了石油供应过剩的担忧,但鉴于非欧佩克国家产量今年将增长近250万桶/日,远高于全球石油需求不足75万桶/日的增幅,石油供应过剩周期预计在2020年持续,欧佩克与伙伴国需要调整产量以令布伦特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上方。该机构表示,仍将维持2020年油价低于2019年的预测。

6日,IHS马基特通过在线研讨会专门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对能源市场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