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自贸区出台十条举措支持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影响

新华网2020年02月07日14:39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广州2月7日电(记者周颖)对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依法准予企业税费延期缴纳……广州南沙自贸区日前出台十条专门举措,帮助因新冠疫情受影响的企业平稳发展。

这十条举措分别从应急保障奖励、减轻企业负担、租金减免、工业企业增产奖励、支持重点商业综合体发展、加强金融支持、建立进口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推出非接触式办税九条举措、开展暖企行动等十个方面着手,解决企业面临的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困难。

在应急保障奖励方面,南沙区将对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依法准予税费延期缴纳;依法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其上年度获得稳岗补贴金额的50%给予资金配套支持。

在租金减免方面,包括对租用区属国企经营用房和仓库的租金一免两减半、对孵化器减免企业租金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在工业企业增产奖励方面,对2020年第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加一定规模的工业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在支持重点商业综合体发展方面,最高给予10万元专项奖励和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该项政策的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企业享受该项政策的同时,可叠加享受南沙区内其他政策,以及国家、省、市应对疫情相关支持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