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上海:保险公司多措并举助力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8:26分类:中经观察

新华财经上海2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险公司纷纷展开行动,开辟绿色通道为疫区提供保险保障、现金捐赠、医疗资源支持、快速理赔等方面的支持,多措并举助力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保险业发挥主业职能、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时刻,保险业正全力做好疫情保险理赔和服务工作,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相关理赔快速跟进展开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家保险公司近日陆续完成一批相关理赔服务。2月1日,中国太保接到报案,湖北一客户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离世。从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到安排专人电话慰问并远程协助家属通过自助理赔服务工具提交在线申请,中国太保用时15分钟完成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首单身故保险金赔付。“这里封城封路,但从提交理赔申请到赔款到账,只花了15分钟。感谢太保的速度和温度。”客户家属对“太保服务”深表肯定。

截至2月2日18时,平安人寿共收到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出险理赔申请,均完成赔付,合计赔付71.6万元;平安养老险完成1例赔付及3例预赔付;平安健康险完成3例客户预赔付。

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迎难而上,奋战在救治患者和防疫抗疫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安全墙”。你在前线抗击疫情,我在后方为你保驾护航!太保、平安、泰康等险企纷纷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政府工作人员、武警部队、媒体记者、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两所医院一线建设者等,捐赠专属保险产品方案,这些专属保险保障主要包含身故、医疗和意外等保障。近日,相关保险理赔也陆续出现。

1月30日上午,山东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通联防组成员于正洲,因突发疾病牺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在接报案的24小时内将25万元应急救助赔偿款送到于正洲家属手中。

阳光保险也通过绿色通道,已向在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去世的李医生(化名)家属支付了50万元理赔款。

“此次感染收治的重点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金银潭医院、中南医院都是江泰保险经纪的医责险客户。我们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对接服务,实时了解医务人员感染情况,目前已有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理赔正在进行中。”江泰保险经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持续推进线上化经营应对疫情

如何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对所有保险企业的考验。近期,平安人寿持续推进线上化经营,发挥科技赋能优势,线上进行代理人营销管理,并借助平安金管家APP、口袋E、微信等平台,为客户带来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续期服务、健康管理等全流程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平安将积极通过线上化的手段,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开展,客户服务“不打烊”。具体而言,在代理人日常管理方面,短期内代理人早会、考勤、培训等都在线上开展;在营销拓客方面,利用内外部流量平台获取销售线索,线上促成客户转化和销售;在客户服务方面,在线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针对当前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是抗击疫情的有效举措之一。实际上,抗击疫情期间,保险线上化模式已发挥巨大成效。中国太保通过电话、微信、APP等各种互联网创新工具,让客户不奔波、服务不中断。据不完全统计,1月24日至29日,中国太保收到客户远程咨询逾23万件;通过移动端办理保全超过38万件;神行太保、科技个险、“太平洋保险”APP开通云柜面服务,共处理业务1875件;线上完成万元以下车险理赔案件1425件。目前,“互信赔”线上访问量已超过5万,注册人数24000人。

平安人寿简化人工审核环节,运用“智能互动”、“在线核保”与“空中契调”、“函件云处理”等技术,100%线上化处理核保各环节,提升核保时效。据了解,1月24日至1月31日期间,平安人寿共为3356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合计赔付1.328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