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河北博野:扶贫干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0:53分类: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石家庄2月11日电(记者王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省博野县扶贫系统广大干部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绷紧弦、再加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在坚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博野县扶贫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集中精力研究,围绕剩余贫困人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6项重点任务清单落实,做到知底数、思路清、措施明,抓紧抓实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着力破解疫情对就业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发展和劳务就业,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博野县扶贫干部还多措并举、因户精准施策、认真帮扶,真心关心疫情期间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利用好乡村“大喇叭”向村民普及防控知识,为贫困户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战“疫”和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此外,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通讯手段,倾听贫困群众诉求及工作意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找短板、补短板,及早谋划今年产业扶贫项目,让产业发展的红利惠及贫困群众,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致富能力,有效防止因疫情致贫、因疫情返贫的现象发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