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能源业在行动:湖州出台八大供电费用减免和八大供电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5:41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及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2月10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出台应对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大费用减免措施和八大供电保障措施,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和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为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治疗定点单位或场所免费提供应急保电服务;减免防疫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高可靠性供电费用,为运送防疫物资及因交通管制滞留码头的船舶岸电服务费,及为运送防疫物资和接送抗疫医务工作者、服务志愿者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和已经签定智慧电务协议的所有用户服务费等费用;对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新建或增容提供免费设计、施工及能效评估方案;对租赁电网企业临时变压器的电力用户,免收租赁费用或相应延长设备使用时限;对居民用户2020年2月份电费未按时交清的电费违约金进行免收,起算日统一调整至2020年3月1日起计收。

供电公司

图为国网湖州电力员工对企业用电设备进行检测检查,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在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方面,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全力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实时跟踪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情况,做好电力供需平衡,全力加强网格化抢修服务,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居民客户欠费不采取停电措施,实现“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服务。全力推行线上办电,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业务申请等各类用电业务,实现省心省时省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落实“一户一案”保障措施,通过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供电在线监测等举措,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电保障。全力保障重点工程推进,推进一批地方重点项目和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工程等一批电网工程,切实抓好新能源配套送出、电铁配套、电网改造,全力拉动上下游产业。

同时,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进一步加强电网设施运维,协助开展用户设备巡视巡查,主动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小微企业等提供能效评估和节能方案;加快业扩报装,对企业办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的用电需求实行当天办结。全力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开工、复工的企业,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并采用最大需量结算基本电费的企业,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全力做好电网工程开工准备,落实建设资金、施工队伍、设备物资以及防疫医疗保障等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组织在建电网工程分批次复工。全力落实与村、镇、街道的协同机制,提供预约服务、“专属”服务,满足复工企业的用电需求;充分运用电力大数据,按区域、行业、用户开展数据监测和分析,全力支撑政府疫情防控和宏观经济运行研判,以扎实的举措、高效的服务、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全市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