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复工动态】湖南郴州一家企业1500多名工人如何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7:21分类:中国制造

新华财经长沙2月11日电(记者袁汝婷 谭畅)2月10日一大早,台达电子(郴州)有限公司位于湖南郴州高新区的公司大门口,工人们已排起了长队。这一天,该公司的1500多名工人正式复工。

在大门口,来自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已经搭起了临时的体温检测处。穿着工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有序接受额温枪体温检测。

“除了额温枪,还有红外线扫描,如果发现体温异常,我们有专业的医生进行评估诊断。如果症状可疑,马上就会被带到隔离区观察检测”,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侯英兰说,“我们想尽微薄之力,让每个员工能够健康顺利复工,也让企业安全放心复产。”

除了体温测试,每位员工还要接受抽血化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副主任史文元介绍,这是利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能在30分钟之内筛查,如果呈现阳性、弱阳性,我们将采集咽拭子标本送到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结合流行病学调查,部分检测阴性者也将进行核酸检测。”

行政厂长姚家祥介绍,这个春节,公司以微信、电话等形式,完成了对3359名员工的信息筛查。“一是询问有没有到过重点疫区,二是有没有接触过重点疫区的亲属朋友,三是员工活动轨迹,四是做防疫知识普及。”姚家祥说,对和重点疫区及人员有接触史的员工,公司建立了微信群,每天询问当日状况。

春节期间,企业从广东东莞等地采购了一批口罩等防护物资。10日上午,每位员工都领到了口罩。这是郴州对复工企业提出的“硬条件”——该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陈宁介绍,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必须要在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均达标,完成验收方可开工。

陈宁说,还要求每个厂区都按照员工5%的比例设置专用隔离间,“如果临时出现发烧等,马上隔离。”

像何桂这样家在郴州本地的员工,在企业正式复工前还多了一项任务——提前学习使用额温枪,以及正确消毒。

10日上午,接受完体温、血液检测的何桂,拿起额温枪帮同事们检测。“今天经过我检测的已经有200人左右了。大家都很配合,没有任何不耐烦,这都是为了安全和健康嘛。”

在台达电子的生产车间里,空气中有淡淡的消毒液味道,电子元器件的生产线和机床都开动了起来,员工们埋头作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徐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