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新冠肺炎疫情加大LNG供应方调整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0:39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亚太地区天然气和LNG研究负责人罗伯特·西姆斯(Robert Sims)11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将导致中国天然气需求增幅进一步走低,中国LNG进口需求减少将加大国外LNG供应方调整的压力。

西姆斯预估,截至2月份第一周结束时,疫情已经导致中国天然气需求减少了20亿立方米,需求减少主要集中在工业用气领域。预计2020年全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减少幅度介于60亿-140亿立方米之间,中国天然气需求增幅将从此前预计的8%下降至4%-6%。

西姆斯表示,疫情将导致国内天然气产量减少16亿-29亿立方米,国际LNG市场将承受中国天然气需求减少带来的主要影响。

他预计,如果需求在4月份回升,2020年中国LNG需求将减少260万吨;如果需求反弹的时间更晚,中国今年LNG需求可能减少630万吨。

西姆斯说,疫情的爆发及对中国天然气需求的影响将使原本已经过剩的全球LNG市场雪上加霜。2020年全球预计将新增2700万吨LNG供应,疫情出现之前的预测是亚太市场将吸收其中的1900万吨。冬季气温较高已经令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国的库存积压,并进一步压低了亚洲地区LNG现货价格。

他预计,由于太多的LNG无处可去,供应侧很可能需要做出调整以实现市场供需平衡。埃及、澳大利亚东部的供应可能出现调整,壳牌和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可能会试图加大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天然气市场的销售。相比之下,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生产商因边际生产成本较高面临更大的调整需求,这些供应商也最具灵活性。

西姆斯还表示,中国LNG进口企业宣布不可抗力在合同上来讲是复杂的。中国2020年LNG进口合同量为5400万吨,仍低于全年天然气需求量,在面对中国进口企业适用不可抗力的要求时,LNG供应方可能会转而坚持把发货时间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