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商务区将建成面向全球和未来的国际开放枢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46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2月14日电(记者周蕊)记者13日获悉,上海市政府批复同意《上海市虹桥主城片区单元规划》,将虹桥商务区建设成为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引领长江三角洲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际开放枢纽。

根据这一规划要求,虹桥商务区将成为高效绿色的国际交通枢纽区、开放引领的国际会展贸易区、创新共享的世界级商务区、生态宜居的主城片区,将虹桥商务区打造成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同时,将提升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强化对国际、国内及长三角区域的辐射服务能力。到2035年,1小时覆盖长三角区域县级以上城市数量比例超过60%,推动虹桥商务区与长三角区域主要城市形成2小时交通圈;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和地面道路系统,实现虹桥商务区与相关重要功能区1小时内可达。构建1处郊野公园、6个城市公园、10个地区公园、若干社区公园和口袋公园组成的公园体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