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智库报告·战疫】对口支援:以划定责任田方式共同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26分类:智库报告

【编者按】当前,一场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在各地迅速展开。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智库报告》组织经济分析师梳理和分析从中央到地方、从重点行业到相关领域抗击疫情的主要措施、有效做法、应对建议等,供各地参考。【编者按完】

报告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骤然扩散的病毒与医疗资源的匮乏,使得武汉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地区。据国家卫健委披露,目前对武汉的驰援力度在不断加大,截至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共派出189支医疗队、215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的医疗救治工作。全国最强、水平最高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正陆续抵达湖北及武汉。

面对“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疫情阻击战形势图,国家2月10日正式宣布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16个市州及县级市。

对口支援见证着互助的力量。从实际效果看,随着物资紧缺程度有所缓解,各方支援力量的就位,武汉疫情蔓延态势已渐次稳定,这也更加坚定了各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政务智库报告·战疫】:对口支援:以划定责任田方式共同抗击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报告之三.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