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9:37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江宇娟)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燕山石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多措并举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

按照中国石化集团的要求,燕山石化在春节前排查公司可用于生产药品、医疗器材和疫情防控物资的产品名录,并集中资源和技术力量,确保此类产品优质、及时、足量生产和供应。

2月初,燕山石化紧急向湖北地区调运了一批30吨低压聚乙烯5200B,用于生产医用口罩鼻梁条,该批产品可供生产1.5亿只平面口罩所用。

燕化-1

燕山石化还加紧生产其他医用原材料。2月8日,该公司紧急加产聚丙烯医用料K4912和K4925,为山东省一家医卫器材生产企业生产加工注射器、输液瓶、注射袋等医用产品提供原材料。燕山石化还安排相关装置转产医用口罩过滤层材料——熔喷料基料聚丙烯K1008。熔喷料通常用于制作医用口罩中间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是生产医用口罩的重要原料,每吨基料预计可生产口罩20万个。

燕山石化还于2月7日和10日分两批向深圳紧急调运了112吨EVA18F3X产品,用以赶制治疗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病患的负压隔离仓。2月份燕山石化排定的EVA18F3X调运计划为500吨。

据了解,EVA18F3X是醋酸乙烯和乙烯的共聚物,属于高端合成树脂产品,因其优良的透明、气密以及抗冲压、高洁净等性能,是制造医用负压隔离仓、负压救护车的重要材料。随着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深入开展,尤其是方舱医院的大批量建设,生产和供应EVA18F3X产品成为支援防疫斗争的重要任务。

燕化-2

在保障医用及防疫用物资生产的同时,燕山石化还加强京标六清洁汽柴油和航空煤油的生产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巩固首都成品油市场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燕山石化现有在职职工8000多人,分布在60多个生产装置区,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企业当前最紧迫的任务。1月22日,燕山石化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抗疫斗争进入关键时期,燕山石化认真执行“日排查”和“零报告”制度,妥善安排节后返京员进行隔离观察,升级生产厂区进出人员和运行岗位职工体温检测,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频次。

燕山石化还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了分片包干责任制,每名共产党员也都按照“1+X”分片管理的要求,联系多名职工群众,组成疫情防控行动小组,担任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监督、外来协作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具体任务。

为了确保生产运行的持续稳定,燕山石化要求每个生产区域从现有运行班组中抽调人员,组建备用班组,一旦发生一个班组因有职工感染病毒而全班人员被隔离的情况,备用班组随时顶替隔离班组开展工作。同时,为了避免职工集中用餐带来的防控风险,燕山石化改变了工作餐供餐模式,取消了自助餐,而将工作餐装盒送到工位上,让职工岗位上分散用餐。

在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燕山石化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技术和专业优势,协助政府机构开展疫情防工作。日前,燕山石化派出危化品安全管理专家,与消防指战员一行8人组成消防掩护团队,前往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华腾化工有限公司,执行为期两天一夜的酒精接卸分装安全掩护任务,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此外,燕山石化还为定点扶贫地区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手持测温仪等紧缺防疫物资,为受援地区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