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票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业务在大连自贸片区办理

大连自贸片区2020年02月14日19:53分类:自贸区

日前,由大连海关所属北良港海关监管的5300吨船用燃料油,在中国船舶燃料大连有限公司出口监管仓库顺利入库,这是中国首票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的船用燃料油业务。北良港海关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出口货物报关单等手续,以便于企业尽快向税务部门申报出口退税,预计可退税200万元。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对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2月1日起,对国际航行船舶在我国沿海港口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增值税出口退税率为13%。

为帮助船用燃料油供应企业复工生产,切实落实国家关于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大连自贸片区联合北良港海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积极采取网上办公等多种形式快速办理区内保税监管仓和出口监管仓仓容调整等许可事项,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便利条件,使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

此前,大连自贸片区联合北良港海关,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集出分供”“两仓调剂使用”监管模式,实现了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政策和功能的叠加,无需再将国内生产供船燃料油进行实质性转仓作业即可集中申报、分批次供船,彻底打通了国产燃料油供给国际航行船舶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2019年经该关监管加注的国际船舶燃料油达80万吨,可享受退税金额3亿元,有效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大连港国际船舶服务水平,对推动环渤海保税船供油中心基地形成、促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具有积极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