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鄂尔多斯市17个工业园区近200家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0:04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2月16日电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鄂尔多斯市积极为工业园区和企业协调解决各种生产难题,目前全市17个工业园区近两百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这两天,伊金霍洛旗江苏工业园区正泰易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天然气综合开发项目已经开始复工,每天可生产天然气近500吨,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这些天然气装车后将运往河北等地,保障河北等地民生用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能顺利生产,这得益于他们产品运输问题能得到很好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实行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由于跨省交通设卡较多,导致短期物流企业车辆、人员难以组织,企业会出现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等问题。为此,鄂尔多斯市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后,及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协调,为企业运输车辆办理免费通行证,保障运输车辆通行。

与此同时,这段时间也是企业员工返岗高峰期,园区企业加大管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纳林河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采取“人盯人”的方法,实行包干管理、责任到人,同时对公司召开的各类会议、员工就餐及消毒等方面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保证企业平稳运行。

在准格尔旗大路煤化工基地,各企业建立全员健康管理台账,每日记录企业人员健康情况,做到全覆盖、每日新。设置人流、物流固定进出通道,设定测温点,为员工配发口罩,就餐实行多种方式的独立分餐,确保人员不聚集,复工有秩序。

目前,鄂尔多斯市17个工业园区近200家企业已经有序复产复工,受疫情影响,园区各企业有40%的产业工人没有返岗,人员不足、流动资金短缺成为了目前企业普遍遇到的难题。接下来,鄂尔多斯市将对企业加大金融、税收、财政政策扶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适度扩大信贷规模、简化信贷审批流程等措施,积极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同时,鼓励项目审批单位推行不见面审批制度,通过优化服务、资金支持、物资对接、资源调配等举措,加强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鼓励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