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新冠肺炎疫情将给中国化工行业带来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1:33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13日表示,受下游需求不振等因素影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中国化工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伍德麦肯兹分析师Kelly Cui表示,由于人们出行受到严格的限制,企业复工延迟和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较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包括化工市场在内的多个市场将产生较大的冲击。预计中国市场将在今年二季度晚些时候出现反弹。与2003年相似,疫情过后,消费品需求反弹有望带来经济复苏。

伍德麦肯兹表示,由于下游需求疲软,中国石化与韩国SK集团合资的中韩(武汉)石化年产能80万吨的裂解装置已经把开工率下调了10%,原定于今年7月份投产的30万吨/年扩建裂解装置也将被推迟。

Kelly Cui表示,乐观预计,烯烃板块的建设项目将出现2-3个月的延迟。

在需求侧,对口罩和注射器的巨大需求会一定程度上推高聚丙烯的需求。伍德麦肯兹聚烯烃高级咨询师William Liu表示,中国在2019年生产了50亿个口罩,2020年预计将至少增加30%。尽管如此,伍德麦肯兹认为,口罩生产对聚丙烯需求的提升是有限的。人们出行减少将导致大宗商品和一次性包装行业需求停滞,这将减少国内聚烯烃需求,叠加塑料出口市场的疲软,聚烯烃需求将进一步被侵蚀,下游需求疲软将对聚烯烃行业带来重大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