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工:物业筑起防疫安全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7:33分类:房地产

新华财经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张超)近期,北京的企事业单位逐步复产复工,大街上人流、车流明显增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论是社区,还是写字楼、工厂园区,物业都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网。

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记者走访多家公司发现,大多数公司和工厂都已经复工,写字楼与园区的物业人员对员工安全以及生产流程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与平日不同,现在走进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园区要经过多重“关卡”。访客首先要到园区门口的来访室进行信息登记,通过“零接触”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手机号、单位、居住小区以及返京等信息。提交成功后,物业人员用枪式电子测温计给访客测温。体温正常后,访客还要用消毒液洗手。到了生产车间门口,访客需要更换防护服,物业人员还会对访客携带的设备进行消毒。

对于公司的员工,物业则执行更加严格的防疫标准。“入场之前,物业会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每天入场、离场都会测体温,交接班空出15分钟时间,两班人不会见面。” 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国玲说,员工吃饭的时候要求每桌最多两个人,对角坐,尽量少谈话。此外,园区还实施了严格的物料接收、货物发运流程,保障生产过程“零污染”。

当员工们回到家,小区物业又严密布防,配合做好社区防疫,共同筑牢城市疫情防控安全网。在朝阳区万科星园小区,仅在春节期间,小区物业就收到40份万科物业总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内容事无巨细,涵盖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应用指引、应对清洁服务人员短缺、一线员工关爱等各个方面。

除了常规的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以及公共区域消毒,物业人员对居民热议的电梯按钮问题迅速反应。保洁人员在电梯消毒后,物业还会在电梯按钮贴上保鲜膜,放置专用纸巾,方便业主“零接触”按电梯。针对居家隔离可能造成的生活不便,万科物业还开展了外卖快递短驳、垃圾定时代扔服务,业主可以通过“住这儿”APP下单买菜。

“疫情面前,哪里都是一线。物业公司的细致服务正在为广大复工者提供干净、可靠、温暖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说,全国20多万家物业企业、1000余万物业“逆行者”肩负着279亿平方米的物业服务面积,为阻断疫情扩散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热血和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为保障民生“担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