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廊坊燕郊高新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08:58分类:园区

新华财经2月17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廊坊燕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入企排查、线上登记等方式对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坚持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服务到位,为全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有利条件。

应对疫情,燕郊高新区迅速成立28个网格排查组,登门走访企业一线,为企业发放防控袖标、配合检验提示牌等防控物资,发放张贴防控须知、公开信等各类资料。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企业进行防控知识培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七个必须”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人员管控、信息登记;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区域消毒和体温监测;做好企业管理,减少人员进出,避免人员聚集;加强食堂管理,保障用餐安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防控。同时,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建立线上信息报送渠道,保证信息及时性,减少人员流动。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企业各生产流程、生产车间、物资仓库、工作岗位和个人生活,帮助企业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

为保证企业尽快复产复工,燕郊高新区在严格执行申报审查制度的同时,简化程序,迅速审批。企业在按要求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之后,各排查组迅速入企审查验收,检查合格备案后,企业可即刻复产复工。三河市蓝思泰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批申请复产复工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生产红外热成像镜头。考虑到相关医疗器械企业供货需求量大,企业急需复工的问题,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审批、迅速投产。目前,企业本地员工已分批复工,公司按急需订单加紧生产,已恢复30%产能,镜头日产量50到100件。三河因派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为保障企业正常复产复工,燕郊高新区排查组帮助企业制定防控预案,对企业复工进行现场指导,与社区、镇村积极协调解决员工进出问题,现企业已正常复工生产,恢复20%的产能。

截至到2月12日,全区已有64家企业正式复产复工,137家企业准备复产复工,其余企业也正在积极准备,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各种问题,做到疫情防控、企业生产两不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