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金融城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6:02分类:长三角

新华财经上海2月18日电(记者有之炘)上海返程复工进入第二周,拥有285幢商务楼宇的陆家嘴金融城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防死守、多管齐下。除了对公共区域加强清洁消毒、倡议远程办公和错峰上班、对进出人员实行“戴口罩、测体温,查备案”等“共性”举措,不少楼宇还附加了个性化的方案,使出浑身解数“看好自家人”。

巨型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上海中心设置了入楼检测防线,按租户楼层划分对应测温区、缓冲区,配备5台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设备和25把手持测温枪,并标注人员间隔1米距离。由于实行人员“限额入楼”,现场几乎不用排队。

名店聚集的国金中心每小时对大门把手、电梯各内外呼叫按钮、扶手带及地毯进行循环消毒,至少每日一次使用消毒药剂清洗所有公共区域的排水渠及地漏。

中国保险大厦的楼内设有应急隔离区,楼外配有一辆专用应急保障车,一旦发现人员体温异常,立即送医院。

紧临黄浦江的万得大厦从1月22日起就提高警惕,开始对进入大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异常者不予进入。复工后,在大楼入口处铺设了消毒水浸泡过的地毯,对人员脚底进行消毒,在几大人员接触点放置了抽纸、消毒酒精等物品供随时擦拭。

在民生银行大厦内,自制防疫宣传小视频在楼内循环播放,引导客户测体温、戴口罩、排队等候,安全、有序地办理业务。

永达大厦楼宇也自制了防疫宣传资料滚动播放,还细致地在进门处需登记信息的地方设立专门放笔的盒子。每盒有十几只笔,每人用好一支笔后,扔进另一个盒子,盒内的笔由保洁人员定时进行统一消毒。

为了确保快递收发清洁安全,上海信息大厦在大楼外设置快递集中收发点,大楼物业专门委托指定快递员将所有快递统一消毒后,从专用货梯通道,送达收件楼层。在方便租户的同时,减少人员接触、集聚,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在联洋广场的主楼商场,每到整点就用广播播放防疫措施、防疫小知识和防疫注意事项。同时,楼宇采购了热成像测温器,可实现非接触、远距离测温,若热成像测温探头测到体温异常者,屏幕上会立刻显示红色数字,同时语音发出信号,确保顾客进入商场时人流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陆家嘴管理局方面表示,要全面压实楼宇包干工作责任,将包干责任分解压实到人,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无遗漏,片与片、组与组、楼与楼之间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为此,陆家嘴管理局组建了12个楼宇工作组和55支工作分队,全面落实285幢商办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建立了楼宇疫情防控“颜色管理”机制,按照楼宇商居性质、入驻企业数量、复工企业人数、现场环境、防控设施条件等不同情况,建立重点楼宇、关注楼宇、特殊楼宇和一般关注楼宇四个等级的颜色管控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