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避险需求推动 国际油价18日一平一涨

新华社资源-北美总分社(美国)2020年02月19日08:51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苹果公司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布业绩预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8日早间显著走低,盘中震荡回升,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收平,伦敦布伦特油价则由跌转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2.0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57.75美元,涨幅为0.14%。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风险厌恶情绪已重回市场,欧佩克与伙伴国仍未有迹象同意加大减产力度以应对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冲击。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18日表示,苹果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发布的业绩预警令国际油价回吐涨幅,并掉头向下。这在短期可能对油价构成利空,后续可能有更多的公司公布类似的利空消息。不过,在很多情况下,新冠肺炎疫情只是推迟石油需求,并没有造成需求损失。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8日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通话讨论两国能源领域合作问题。俄罗斯能源部高级官员当日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将按原计划在3月6日举行部长级会议,以确定下一阶段的减产政策。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是一个显著减少中国石油需求的潜在利空因素,但关于疫情对中国石油需求冲击的评估差异巨大。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在经历过去几周的减产后,包括山东寿光鲁青石化、山东汇丰石化和中化弘润在内的多家山东地炼已经开始在国际市场采购原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