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推动一系列清洁能源项目降低碳排放

新华社资源-伦敦分社(英国)2020年02月19日08:59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伦敦2月18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18日宣布,将通过推动总值9000万英镑(约合1.17亿美元)的一系列清洁能源项目来帮助本地家庭以及工业领域降低碳排放。

据英国政府介绍,这些项目包括投资兴建两座低碳的制氢工厂,氢燃料由于本身的低碳属性将是运输和工业领域很好的化石能源替代品。规划中的第三个工厂还将利用海上风电场产生的电力来制造氢。

政府还计划拨款用于新技术研发和实验,以便让水泥和玻璃制造这样的高耗能行业未来能够过渡到使用可再生能源上,如果这类行业的升级改造顺利,未来可将这种低碳方式生产出来的水泥用于房屋和道路修建,这能够使每年排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减少320万吨。

此外,政府还计划在英国多个城镇中推行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使用,从而降低普通家庭的碳排放——计划到2030年让超过25万人在家庭中用上风电、地热能等。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说,在工业和住宅方面降低碳排放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但我们这一系列可再生能源投资计划将让我们在开发像氢这样的清洁能源技术上走上正确轨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