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领域央企多措并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旅之声2020年02月19日16:03分类:文化旅游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充分发挥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洪斌介绍,疫情对生产经营确实造成了影响,对个别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从中央企业反映的情况来看,疫情集中爆发在春节期间,这样对于1月份的经营影响相对可控,对2月份影响较大,在疫情的冲击之下,社会总需求受到抑制,产业链终端、面向消费者的企业受疫情冲击最大,影响也最直接。对于旅游企业,他们关闭了景区、酒店、零售店,生产经营也受到了较大影响。比如,中国旅游集团已关闭景区30个,酒店19个,旅游零售店113个,邮轮全部停航。华侨城集团关闭景区74个,游乐场7个,10家旅行社也暂停了业务。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疫情对所有的企业都造成了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贯彻落实国家的有关对中小企业支持的政策过程中,央企做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现金流的困难方面,彭华岗提到,中国旅游集团下属的三亚国际免税城,对商户的租金以及物业费实现了全免政策,持续到正式恢复营业,保障商家平稳渡过短期的经营困难。


发布会还介绍,中央企业累计捐款超过25亿元,还向全国各地尤其是武汉市捐赠了大量防护服、N95医用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护物资及生活用品,从海外采购了大批紧缺医疗物资支援抗疫。


据《中国旅游报》此前报道,中国旅游集团和华侨城集团已分别捐赠2400万元和30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