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提前复工运送农资 助力春耕顺利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7:42分类:农业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提出,要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动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建立农资点对点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物流运输体系尚未完全恢复,农资因为运销“最后一公里”受阻,难以进店进村。为了把春耕备耕急需的农资产品运送到农户,百世集团等物流企业主动克服困难开展农资运送,希望架起农资企业与农户之间的桥梁。

春节假期期间,山东侨昌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考虑到疫情影响,提前生产农药,并通过多个线上渠道进行接单,截至开业复工已积压订单300多吨,如何运送至农户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了帮助解决这一问题,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快运山东直营部工作人员2月7日提前返回工作岗位,筹备开工前的消毒及申请复工文件等工作,于2月10日将侨昌第一车20吨农药物资运送至济南分拨中心,并在此后以日均20吨-30吨的货量进行运送,助力将相关农资及时配送至农户。 

百世快运山东直营部协助侨昌运输农用物资

百世快运山东直营部协助侨昌运输农用物资

农化产品是农业生产的必备物资。湖南农大海特农化有限公司是湖南生产农资产品的主要企业之一,能否及时发货涉及到多省市农业生产的后勤保障工作。由于疫情发生,该公司仓库积压了百余吨农业物料,急需在春耕前发运至广西、安徽、河南等地农户处。百世快运湖南直营部得知相关情况后,紧急制定相关复工准备与客户保障方案。在遵守当地政府疫情管控条例的前提下,于2月10日复工第一天凌晨,将20余吨物资转运至长沙分拨中心,并对这批农资产品进行优先分拣,迅速将农资运输至全国各农业大省。

农业农村部日前表示,将把化肥、农药等农资纳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范围。农时不等人,抓好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是保障夏粮丰收的前提。据了解,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还处于春耕的准备阶段,华南地区2月下旬早稻开始浸种育秧,长江流域3月下旬开始育秧,东北在五一节前后玉米、大豆开始大面积播种。(张越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