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侧压力增大 国际油价19日显著上涨

新华社资源-北美总分社(美国)2020年02月20日09:44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侧压力增大和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的乐观预期增多,19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53.29美元,涨幅为2.38%。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37美元,收于每桶59.12美元,涨幅为2.37%。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19日表示,石油市场正在摆脱对疫情的担忧,注意力正在聚焦到供应面临的威胁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利比亚原油出口继续受阻、美国因委内瑞拉问题对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属贸易公司的制裁、中国酝酿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以及美国官方下调页岩油产量预测对油价构成支撑。

弗林表示,随着停火谈判的破裂,利比亚原油出口恢复的几率已经显著下降。

奥地利JBC能源19日表示,截至17日,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已经降至12万桶的低位,停火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依然渺茫。

JBC能源表示,2019年12月份美国北达科他州页岩油产量出现季节性下滑,从2019年11月份创纪录的152万桶/日降至148万桶/日,2019年全年平均产量为144万桶/日,同比增幅为16万桶/日。预计2020年北达科他州页岩油产量将增长8万桶/日。鉴于完井率和活跃钻井平台数量近期保持了稳定,定位桩数量甚至出现显著上涨,这预示着一季度以后产量将会回升。

美国能源信息局18日预计,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为915.7万桶/日,低于一个月前预计的920万桶/日,3月份页岩油产量预计为917.4万桶/日。2月份和3月份日均页岩油产量增幅预计仅为1.1万桶和1.7万桶,为过去3年以来未曾有过的低水平。

此外,沙特阿拉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12月份原油库存为1.552亿桶,环比减少了118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局将于20日公布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变化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