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家会展场馆倡议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维护小微企业生存环境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2月20日13:14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上海2月20日电(记者周蕊  吴宇)上海多家会展场馆“龙头”近日联名发出倡议书,提出将严格防疫防控、整合优势资源、团结应对挑战、助力中小企业等,通过政府、协会、企业的合作,建立上海会展场所联防联控机制,共同维护好特殊时期会展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以应对疫情对行业的影响。

在倡议书中,多家会展场馆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手段开展防疫防控,做好做实展馆消毒和体温监测等各项具体工作,建立上海会展场所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分享经验,相互督促协作,编织起监控预警网络,确保疫情风险防患于未然。

倡议书指出,会展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各家场馆需要互相扶持,将强化合作,共同努力寻找减轻会展产业供应链所有相关企业损失的途径和方法,积极沟通和分享受疫情影响的有关展会信息,努力为主办单位安排更合适和方便的档期并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全力保障延期项目的后续落地并提供最优服务品质。

倡议书还表示,对于受疫情冲击的会展业中小企业,将充分听取其现阶段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调研分析并制订解决方案。

记者注意到,这份倡议的发起单位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世博展览馆和上海展览中心,四个场馆的室内可展示面积占上海全市可展示面积的87.5 %,2019年展览面积占全市展览面积的80.5%。

此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宣布,将减免商业广场和办公楼中小企业租户两个月租金,同时减免商业广场部分物业管理费,与企业共克时艰,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