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座沪产石油钻井平台顺利交付 海工装备制造企业进入“复工期”

新华社2020年02月20日13:54分类:自贸区

新华财经上海2月20日电(记者 周蕊、何欣荣)18日上午,洋山边检站联合口岸查验单位和厂方、经营方、代理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完成今年上海首座重型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的换旗交付任务,这也是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以来交付的第5座海工平台,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复工吹响了号角。

据介绍,本次交付的“东方发现”号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总价值超人民币10亿元,长度70米,宽度76米,适应作业水深122米左右,可钻探水深达万米。

钻井平台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的外高桥海洋工程码头完工交付后,将在码头履行换旗手续,变更为巴拿马国籍,然后被拖航至广州锚地,最终将租赁至东欧开展石油钻探作业。

疫情面前来不得一丝马虎。接到任务后,洋山边检站加强与相关各方的沟通,制定周密计划,完善交付流程,加强现场消毒,并引导41名登轮人员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办理“上下外国船舶许可证”,以“无接触”办证的方式,实现了登轮人员办证“一次都不用跑”,避免了人员聚集。换旗交付期间,洋山边检站对相关登轮人员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全员配套口罩、手套,逐一接受测温检查,平稳、顺畅、安全地完成了整个交付换旗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洋山边检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口岸24小时正常运行,针对海工平台等特种船舶的边防查验,实施“一船一策”、网上办证、分散登轮等措施,全力保障驻地相关企业复工、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阮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