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多举措保证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辽宁日报2020年02月20日15:53分类:钢铁

鞍钢大生产链条中十分重要的两台公铁车和一台装载机出现故障,如果不及时修理,会影响企业生产。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机装厂检修作业区修理班的马龙闻讯后,马上和4名工友赶到厂里,在相关修理人员的配合下,5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在鞍钢厂区的一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鞍钢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各区域、各板块进行生产,并加强生产运营保障,全力保证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作为鞍钢集团最大的区域子公司,鞍山钢铁坚持“一炉一策”,加强高炉管理,发挥高炉委员会的作用,确保高炉群稳定运行,并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按时报送大宗原燃料、备品备件、物流运输情况,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同时,鞍山钢铁确保物流运输畅通,做好生产、销售、采购物流工作,重点加大港口和铁路运输,关注公路运输情况的变化,提升物流运输能力,并确保原料供应正常,对资材备件按类别、品种进行梳理,重点关注小品种合金等,查找可能存在的供应问题,了解供应商的生产及运输情况,保障生产及时供应。

鞍山钢铁还加强市场后期研判,灵活调整采购策略,并深化承包经营改革,组织研究朝阳钢铁承包经营改革升级版实施方案,明确总体思路和改革原则,从薪酬分配、岗位编制、自主经营、集团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力争早日形成方案。

鞍钢集团积极与地方企业进行生产对接,助力地方企业解困。得知台安鞍炼集团生产的柴油库存爆满并生产受阻后,鞍钢矿业第一时间响应,快速与鞍炼集团明确数量、价格、运输方式等合同主体要素,并从公司5个加油站中拿出3个加油站,用于接收鞍炼集团的柴油,占鞍钢矿业总用量的6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