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 国际油价20日上涨

新华社资源-北美总分社(美国)2020年02月21日09:25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2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幅显著小于市场预期,20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9美元,收于每桶53.78美元,涨幅为0.92%。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9美元,收于每桶59.31美元,涨幅为0.32%。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429亿桶,环比增加40万桶,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250万桶的涨幅。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2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6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降幅为3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0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加工量为1620万桶/日,环比增加19万桶/日;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9.4%,高于前一周的88%;上周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50万桶,环比减少43.1万桶;上周美国原油产量继续维持在1300万桶/日。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总体利好,而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有所反弹则令油价涨幅收窄。

奥地利JBC能源20日表示,尽管近几日原油价格出现出一些改善,但不宜认为市场会直接回到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2019年全球原油加工量环比减少了20万桶/日。由于炼油能力和需求增长之间的差距在今后几年将继续扩大,炼油行业在中期面临整合需求,2020年炼油利润率要出现任何较长的支撑将是困难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