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黑龙江省延寿县疫情防控注重创新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0:44分类:政府管理

新华财经哈尔滨2月21日电(赵珊珊 钱玺勇 郝欣)连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应急管理局创新防控疫情新手段,以办公室当视频直播间,基层干部工作时间做“网红”,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感兴趣的形式,将防疫指令第一时间通知广大群众。

“这位叫阳阳的粉丝,别刷,你千万别刷礼物,我俩不要礼物,要的是关注和转发,让更多延寿人知道”。

“这位朋友,你别急,人太多,我才看到你的问题,马上给你解答”……

2月17 日,延寿县应急管理局的办公室里,副局长董宏俣、科员蘧新宇在手机前忙活,热火朝天地在直播间里和网友互动,直播间里粉丝的留言不停滚动刷新。

从16日开始,他俩就成了延寿县名副其实的“网红主播”。不唱歌跳舞,更不和网友闲聊,董宏俣、蘧新宇这两位“网红主播”,专门在直播间里回答网友各种问题。

“我是东安村的,我家猪没饲料了,我能进城买饲料不?”“我母亲心脏不好,我想带她去哈市看病,都需要什么手续?”董宏俣、蘧新宇轮流回答着百姓提出的关于防疫期间交通出行问题。

“为了更直接、更高效地解答延寿百姓关于防疫期间交通管控的各类咨询,我们在2月16日开通了直播间,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当天就有500多名延寿居民进入直播间,咨询各类问题。”董宏俣说。

有的粉丝还会在直播间里问一些交通管控以外的问题,两位“主播”也都一一回复。“有个网友问我,怎么洗手更科学。我也给他解答了一下,只要和疫情防控相关,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我们都尽量帮助网友答疑解惑。”董宏俣说。

2月16日,进入直播间咨询的粉丝人数是 500多人,17 日下午 5时,后台显示进入直播间的粉丝人数已达到 2791人。“为了宣传防疫要求和规定,给市民答疑解惑,我们的直播时间定的很长,每天早晨9点到晚上8点,都要坚守在手机屏幕前,虽然累得口干舌燥、坐得腰酸背疼,但是看到粉丝留言称赞,说我们把延寿防疫服务做得细致贴心,我们觉得十分欣慰。”董宏俣和蘧新宇说,只要疫情不退,为百姓服务的“网红主播”,他俩要一直“播”下去。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延寿县应急管理局利用直播新手段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形成群防群控的一张密网,积极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