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战“疫”】浙江省农业农村系统启动“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支持防疫复工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1日10:53分类: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杭州2月21日电(记者方问禹)2月19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正式启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三联三送三落实”(联村、联企、联基地,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落实防疫、生产、发展任务)活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1000余支服务队将开始走进田野乡村,开展定点联系、组团服务,帮助广大主体纾困解难,投身一线战疫情保生产促发展。

GzjfshC007071_20200220_CBMFN0A001.jpg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此前下发活动通知要求,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常态化联村、联企、联基地,以高质量为农服务、高标准调查研究、高效率政策落实,全力解决农业生产最需要、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抓紧恢复农业生产,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夯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农”底盘。

根据活动方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建立11个由厅领导带队的服务组,组建100支服务队,每支服务队由处级干部牵头,配备若干名技术专家和年轻干部,分别联系1个村、1个农业龙头企业、1个农业基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在省厅示范联系100个村、100个农业龙头企业、100个基地的基础上,带动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联系服务1000个村、1000个农业龙头企业和1000个基地,在全省形成“三百示范、三千联动”的服务格局。

“三送”方面,将全面梳理中央和省级各项惠农政策、相关先进适用农业科技等,贴心开展送政策解惑、送技术解难、送帮扶解困,精心编制“惠农政策百问”“农业实用技术百招”“农业实用技术百课”“乡村振兴典型百例”“安全管理要点百项”等政策、技术资料,为防控疫情、农业稳产、乡村发展、农民致富聚力提能增效。

GzjfshC007071_20200220_CBMFN0A002.jpg

 

在落实层面,突出防疫、生产和发展三大任务,当前和长远结合、统筹兼顾。在防疫上,指导落实落细农村地区防控指南50条、农村地区防控应急措施15条和精密智控等措施,持续织紧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在生产上,指导落实落细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供给15条、农业生产应急技术指南50条等措施,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等生产保供;在发展措施上,围绕乡村发展、扶贫开发、农民增收等内容,指导落实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改革等方面的政策举措,推动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