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电力服务“硬核”保障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1日13:54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 随着经济逐步恢复运转,2月20日,浙江省湖州市企业电力复工指数55.52,相比2月10日上升了30.73。在湖州市复工复产之际,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精准服务 强保障

为让复工复产企业用电无忧,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主动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巡视巡查检测,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快业扩报装,主动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小微园区等提供能效评估等“专属”服务,全面满足复工企业多样化用电需求。

2月17日,在湖州新仲湖针织制衣有限公司防护服面料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穿梭在生产设备之间,上胶、检验、包装,一刻不停。而在该公司配电房内,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员工正忙着对供电设备进行检测,确保防护服面料生产线24小时电力十足,企业安心复工复产。“服务特别及时、高效,主动、优质。”湖州新仲湖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闵滢春对湖州供电公司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

同时,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作用,设立并发布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在及时满足企业电力需求的同时,为政府部门全面掌握宏观经济形势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减免费用  促发展

日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出台应对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大费用减免措施和八大供电保障措施,其中包括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开工、复工的企业,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

湖州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研发不锈钢棒线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尚未全面复工。为此,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沈艳主动对接该公司,帮助办理暂停用电申请。据测算,如此一来,永兴特种不锈钢每天可节约基本电费4万元。

除了暂不能开工、复工的企业外,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治疗定点单位或场所、为运送防疫物资及因交通管制滞留码头的船舶、为运送防疫物资及接送抗疫医务工作者的电动汽车、新扩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以及普通居民,都能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中享受到实打实的减免政策红利。 

强健电网  增动能

2月18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220千伏祥福变电站综合检修工程如期开工。220千伏祥福变电站位于湖州长兴,是当地电力稳定供应的重要保障。

本次大型检修工程计划用时8天。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检修方针,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各项工作流程,统筹安排作业进度,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大型综合检修工作,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月14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完成已退役的35千伏黄钢金洲支线导线拆除工作;2月17日,220千伏金钉变新增35千伏电抗器基础施工工作正式展开;2月18日,2020年安吉第一个春茶保电项目在安吉县天子湖镇吟诗村开工……

连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疫情,以“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不延期、年度工作计划要确保”为原则,在严把“安全关”和“防疫关”的双重前提下,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程项目开复工计划,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电力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