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公布2020上半财年业绩公报 集团经营利润达83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2020年02月21日14:10分类:中经智库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王文嫣)必和必拓集团最新发布的2020上半财年业绩公报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必和必拓集团可分配利润为49亿美元,当期可分配利润为52亿美元,同期增长39%。集团经营利润达到83亿美元,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21亿美元,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56%,集团所有主要资产的生产和单位成本均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将可达成全年指导目标。

此外,必和必拓集团实现了74亿美元的经营净现金流和37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反映了铁矿石价格的上涨以及稳健的经营业绩。

2020上半财年,必和必拓集团资本及勘探支出为38亿美元。2020财年和2021财年的指导目标仍将保持不变。集团两个主要开发项目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内正式投产。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Ruby油气开发项目已于2019年8月获批。此外,南澳大利亚州Oak Dam钻探项目第三阶段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2020年6月当季完成。

展望大宗商品趋势,必和必拓预计2020年全球钢铁产量将小幅增长,中国增速的放缓将可能部分被其它关键地区的改善所抵消。质量差异仍将是铁矿石价格形成的一个长期因素。煤炭方面,印度市场对于优质炼焦煤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而中国方面的进口政策充满不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