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矿业全力抗疫情保复工促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49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江宇娟)陕煤集团下属陕北矿业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煤炭生产,争取铁路运力支持,全力保障煤炭供应。

春节期间,陕北矿业公司三个主要矿井维持单班生产,确保煤炭供应,其他单位则利用春节停产进行检修。1月20日至2月8日,陕北矿业根据铁路运量,安排部分职工组织生产,累计生产原煤150万吨。春节期间,下属红柳林矿业公司、柠条塔矿业公司和张家峁矿业公司原煤最高日产分别为1.8万吨、3.5万吨和2.5万吨,有效保障了煤炭供应。

在促生产的同时,陕北矿业还紧抓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安全。公司编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帮助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科学运用防控防疫知识。公司还对返岗矿工身体健康状况逐个进行摸底排查;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办公场所、通勤车辆等定时消毒;利用微信、QQ等即时社交软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织密编牢安全防护网;广大职工还需每天报告个人及家庭的健康状况。

此外,针对煤矿生产空间密闭,人员相对密集等特点,陕北矿业还实施封闭式管理,多渠道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安全生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们以部门、区队为单位,把防疫防控工作做到了每一人、每一户。”陕北矿业下属柠条塔矿业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陕西省榆林市副市长张胜利2月18日介绍,目前,榆林市柠条塔、西湾等29处大型煤矿生产正常,合计产能约2.4亿吨/年,最高日产量约66万吨,存煤108万吨。火力发电量同比增长30%左右,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可保障向关中、山东、河北外送的需求。油气行业运行平稳,产出基本与去年持平。

张胜利表示,下一步,榆林市将继续推动煤炭产能释放,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对停产不到一个月的煤矿,县市区备案后可复工复产。

目前,陕西地电榆林分公司调度的电厂多数存煤可用天数在8天以上,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调度的30万千瓦以上大电厂存煤充裕,榆林电网运行稳定。

张胜利表示,榆林市将对市内无配套煤矿或配套煤矿没有复产的电厂拿出“点对点”煤炭供应方案,确保发电企业正常运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小云]